close

各位親愛的朋友大家好:

我們社會上依然有許多孤苦無依、亟待給予關心、支持與照顧的兒童及少年,為能提供她們一個安全、溫暖的家,我們竭盡己力,盡力克服困難,積極向新竹縣政府申請於竹東鎮成立育幼院,達成安置及照顧目的。

大樓外觀-2   (←育幼院五層樓院舍外觀)

育幼院的名稱是「財團法人新竹縣私立好生育幼院」,取名好生緣於「上天有好生之德」,它的前身是財團法人臺北市私立好生育幼院,係由王子乾先生捐資創設於1960年4月,原立案於臺北市北投區一德街臺北市私立志仁家商校內,惜因該校停辦致失其附麗與相關資源。

為延續行善家風賡續照顧無依兒少,在資源極其窘迫情況下,現任董事長王永昌先生仍戮力奔走,於竹東鎮東豐路覓地新建一幢五層樓建物作為院舍,由於受限財力不足,育幼院面積有限且相關設施設備尚待添購,既有設備等大多由他人贈與,始有目前境況。

本院於103年2月7日由新竹縣政府(社會處、衛生局、消防局)已完成會勘,我們仍會依據會勘要求辦理相關設備充實及改善。 

 

以下為育幼院硬體設備介紹:

 

一樓內觀  (←育幼院一樓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二樓廚房-2(←二樓餐廳)

 

  二樓廚房  (←二樓廚房)

  圖書室(←二樓教室)

 三四樓寢室  (←三樓寢室)

 保健室(←隔離室:當院生發燒或身體不舒服時使用 )

三樓值夜室(←值夜室)              交誼廳  (←四樓交誼廳)

 

我們的連絡資訊:

 

一、  地址:新竹縣竹東鎮東峰路268號

 

二、  電話:03-5111259(新竹) 02-28954321(臺北)

 

三、  Mailhchsgood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生育幼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